语间忆晨兮

最近沉迷法扎德扎无法自拔
反复被摁进坑底

【法德扎】如果南奈尔是粉头(6)

今天是德扎,安娜的主场~

我一直觉得即使都是同样的人名,两边世界的南奈尔,利奥波德和莫扎特都是不一样的性格,稍微有点不同

不过也是我个人的感官而已:

德扎姐姐比较单纯一点,更加‘依赖’莫扎特和‘家’的感觉,可能是因为那个‘你是王子,我是公主’的歌吧,安娜很温柔,但是也有自己小女孩的一面

所以在性格上南奈尔更加有姐姐的感觉呢。

不过如果要好好说一说的话,我还是下次再开个文档吧,不然我怕你们觉得我太罗嗦了哈哈

以下是正文,希望喜欢~

======================================


刚得了新笔友的南奈尔迫不及待地闭上眼睛,陷入了梦乡,那是这对小姐妹最近刚发现的法子——两边都处于睡眠状态的话她们就可以见到彼此啦!太有趣了!


哈哈没想到那天忽然想起要午睡是如此正确的选择!安娜笑眯眯地抱住了软软的南奈尔,下巴抵在毛茸茸的头顶上轻轻蹭了蹭。


啊对,还有一点,那就是她们两边的时间正好是颠倒的——南奈尔这边是白昼;安娜那边就是夜晚哦!


[萨列里?我知道他,他说我弟弟的坏话!]安娜一听到南奈尔的话,忽然想起了那个一身黑色的好讨厌的人。


【恕我直言,此子的音乐难登大雅之堂。】黑衣少年恭敬地往前一步,在女王面前评价道。


即便声音再怎么好听,容貌……咳,也算是端正吧,安娜也对他没什么好感了。哼,虽然说讨厌还是夸大了情绪,但是在南奈尔面前,安娜总可以不那么乖巧,不那么温柔,可以稍稍任性一点点~


{嗯??我们这里的萨列里很好哦。还帮我一起照顾生病的沃菲。}南奈尔试图解救一下新笔友的形象。


[哦?可能不一样?总之我这里的不好。]我可怜的小阿玛迪被他弄到在我面前哭了。


为了弟弟我第一个不喜欢那个萨列里。


平时再怎么温柔可人也依旧是个弟控姐姐的安娜这么想着,一回头就看到小小的孩童把金色的脑袋搁在钢琴键上。


——原来那个无缘无故弹奏出来的怪异乐章是脑袋弹出来的呀~


“呵呵~阿玛迪是太累了…” 

安娜拿过一旁的浅蓝色毯子,起身盖在弟弟身上,她试探地想要抱起弟弟,却无奈发现纵使弟弟因为常年生病而比寻常孩子轻盈许多,可目前的自己一人还是抱不动已经六岁的男孩子。


刚好进来琴房的利奥波德好笑地阻止了长女的意图,轻手轻脚地抱起了自家儿子走进琴房旁边的一个小卧室。


安娜跟在父亲的身边,看着弟弟因睡在柔软的床褥上而舒开眉毛,不由笑了。


“爸爸,阿玛迪太累了,他刚刚还在练习您新教他的曲子呢。”小安娜拉拉利奥波德的裤管,小声地为弟弟解释,被年长的莫扎特摸了摸柔软的发顶。


“我知道。你也累了吧?南奈尔。”利奥波德也柔声回答,他抱起女儿来到琴房的一处法式沙发上坐下,“最近一直要出外,我刚收到来自哈布斯堡的信,要去科洛雷多家族表演。我这次只带阿玛迪去,你累了的话就呆在家里休息吧。这次的旅程不会很久。”


安娜犹豫了一下摇头,软糯的孩童声调带着撒娇的意味,“爸爸南奈尔也要去,要陪弟弟。”


利奥波德目光柔软,应许下来,“好吧,南奈尔担心弟弟的话就一块去吧,这样也没这么寂寞。我会跟你们妈妈说一声的。”


“太好啦~谢谢爸爸!”安娜开心地抱了抱父亲,抬头问他,“那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呢?”


“下个月,不急。”利奥波德想起信中的日期,答道。


他瞥到被打开琴盖的钢琴,走过去坐下,“爸爸今天刚写了新的曲子,就让南奈尔做爸爸的第一个听众吧。”


萨尔茨堡的宫廷乐师*说罢,为自家小女儿演奏了一场钢琴独奏。


南奈尔认真地聆听,对爸爸的乐谱十分感兴趣。


利奥波德带着女儿回到书房,抬头便可看见正沉浸在音乐世界里的南奈尔,心里不由叹息——如此认真的南奈尔,再加上极高的天赋,如果她是男孩…

不能这么想。如果奢求过多,再慷慨的上帝都会看不过去的吧。


=========================================

*利奥波德-莫扎特是萨尔茨堡的宫廷乐师长哦!

下一章是南奈尔还是安娜呢?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