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间忆晨兮

最近沉迷法扎德扎无法自拔
反复被摁进坑底

【法亚瑟】亚瑟明明是团宠!(1-2)

我来更新了。文笔不好请别介><

我好喜欢亚瑟呀,上次写的文太虐他了我的锅(我就那种明明喜欢的不得了可是还是…唉,所以这篇算是补偿!

我,我最近嗑Miflo太high…所以把Mikele 带进来了><

那篇名…我暂且想不到了哈哈

============================

(1)

他曾经设想了很多两人的未来。


可从未想过这样的局面。


亚瑟咬了咬牙,转身离开大堂,他的声音沉稳而洪亮,“收回你们的剑,回到你们的岗位,让他们离开这座城堡罢!”


“不要反抗孤的命令!”


亚瑟回到了圆桌身边,双膝触地,唯有王才可披上的红色披风垂落在身侧而他不去管,他哭了。


高文想跟随着王离开,内心担忧不已,但是他还是来到兰斯洛特和不忠的王后面前,一向宽厚的笑脸冷漠非常,“对此我非常失望,兰斯洛特爵士。你愧对了我们仁慈的王。如果你还保留着最后的忠心,请带着你的情人,离开这座城堡罢。”


兰斯洛特张了张口,却无法反对,他的手臂在刚才被架住他的护卫扭断了,看来他们也很是忿忿不平。


而他银发的爱人,格妮薇尔抬起哭红的双眸,柔弱地请求高文再给他们一点时间收拾行李。


在场的骑士们不乏圆桌骑士们,他们诧异地望过来,十分不解这个不忠的女人怎么还敢如此说话。


尤其是圆桌骑士杰兰特(Sir Geraint),他曾误会妻子伊妮德(Enid)对他不忠,两人在许多考验之后感情甚笃,也就很不理解为何格妮薇尔真的选择背叛温柔的丈夫。


王是一个温柔可靠的男子汉,对她恨不得捧在手心里,把所有美好的事物都给她,她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啊对,她的东西——不都是亚瑟王为她收集而来的宝物吗?


“那是王准备给他的爱人的,您是吗?您还是吗?”年轻的骑士面无表情地说。



(2)

“我们的王虽然不是骑士,却严苛地遵守了骑士守则——永不暴怒和谋杀,绝不残忍,给予请求宽恕者以宽恕,永不因为爱或言辞之利卷入争吵而战斗。”贝德维尔,亚瑟王最忠贞不贰的圆桌骑士终于不再沉默,他皱着眉,冷哼道。


“甚至更多,格妮薇尔女士,王没有背叛您的感情,他帮助了您保留性命,也没有做任何胁迫之事!”他同时也是和高文,凯同时期跟随亚瑟王的骑士,他所见的,不比高文少。


他亲眼见过王堕入爱河,求婚与结婚,见过王是怎么优待这位美丽的女士,见过王是怎么在知晓这份不忠时的煎熬。


所以,他怎么能轻易原谅?


兰斯洛特皱眉,他感到不堪,用完好的手扶起格妮薇尔,“我们马上离开,感谢王的仁慈。”


他也想起了骑士守则,可每一个字都在刺痛他的心,最深刻的,就是永不背叛。


背叛了本心和忠诚的自己,再也没有资格自称骑士了——更何况是那「最纯洁的骑士」之美称。


他解下腰间的佩剑,将之双手交给了眼前与他结交最深的挚友高文,王身边的太阳骑士。


“我曾向王发誓,我的佩剑属于他。如今就算我离开了,我的剑也不会离开它的主人。” 湖蓝色的眼睛哀切不已——我很抱歉。


留下这句话,他头也不回地带着格妮薇尔离开。


骑士们互视一眼,高文拿起了剑,和圆桌骑士们一起去找亚瑟王。


下篇点我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