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间忆晨兮

最近沉迷法扎德扎无法自拔
反复被摁进坑底

【法德扎】如果南奈尔是粉头(17)

维也纳现在有两个莫扎特了。啊真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下就1781年啦!

重要年份啊这年

=======================================

1781年,


“听说了吗?现在的维也纳有两个莫扎特啦!”


“啥……?等等你什么意思??”被对方神秘兮兮的样子勾起了兴趣,同桌客人挑眉,下意识地凑前。


“就昨天的沙龙啊!参宴的人们都说见到了本来在萨尔茨堡的小莫扎特呢!跟他姐姐和我们的天才音乐家萨列里一起参加了。”手里拿着咖啡杯,却顾不上喝一口的客人引人入胜地描述了昨晚的盛况。


如此多优秀的音乐家们都聚集在了我们维也纳,多么荣幸的事情啊!


“莫扎特之中的弟弟,就是那个神童沃夫冈-莫扎特吗?”有人想起了什么,问道。其余的人点点头,那个神童莫扎特的话,其实他们也是听说过的。


三岁弹琴,六岁作曲,还全欧巡演的那个!


“昨晚的四手联弹绝了。莫扎特姐弟都是优秀的演奏家啊!莫扎特小姐的大键琴演奏……啊真好!”昨晚也参加了韦根布纳伯爵夫人办的沙龙的其中一位贵族子弟忍不住参与谈话,谈及他心中女神不禁两眼放光,昨晚简直就是音乐的视听盛宴啊!


“咦?可是他不是本来在萨尔茨堡的吗?就是,那位科洛雷多主教的手下。”


“维也纳更好啊,有更多优秀的音乐家可以切搓哈哈哈~而且我们的陛下最赏识人才了!”贵族子弟打了个响指,语带骄傲地说,获得了众人的认同。


维也纳随处可见的咖啡厅在今日之内上演了无数次此番对话。


而被谈论的话题主角——沃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先生则是一大早就被隔壁房间的响动吵醒了,揉了揉依旧困倦的眼睛,迷迷糊糊地坐了起来。


他来到维也纳之后被安排入住萨列里的房子,刚好有个小客房供他住下,而且是在萨列里的看顾下所以姐姐南奈尔很是放心。


“早,安东尼奥哥哥你要去哪里?”顶着乱蓬蓬的金发,小莫扎特软软地在门板上碰了两下充当敲门,便见房间里的萨列里回眸,手里拿着一个小箱子。


已经完全脱离了少年纤细姿态的黑发意大利人露出了极少在人前展露的笑容,或许是在自小便认识的少年较为放松,罕见的笑容并没有引起对面人的过度惊讶,“早,沃菲。我正要去剧院一趟。动静太大吵醒你了,还要睡吗?”


其实现在已经快中午了,但是他想了想对方昨晚在沙龙里亢奋的表现和喝空的一堆酒杯,因一向严谨且作息规律而被老师伽斯曼笑作‘小老头’的萨列里便无视了时间已经不早的小问题。


“唔……不了,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莫扎特亮起双眼,恨不得蹦到对方跟前撒娇做对方的腿部挂件。“我已经清醒了!等我一下很快就好!”


萨列里想了想,纵容似的点头让这大孩子‘哦耶’地原地蹦了两下,抱住萨列里的脖子,亲密地做了个脸颊吻便冲回自己的房间洗漱更衣去了。


“就知道你最好啦~”


愣在原地的萨列里下意识地摸了摸脸颊,嘴边勾出小小的弧度来。


还是像小孩子一样呢,沃菲。


便如他所说的过了一会儿,焕然一新的小莫扎特跑下楼,成为了萨列里今天一日份的‘小尾巴’。


===========================================

莫扎特三岁就可以把听过的乐曲片段一音不差地弹出来(绝对音感啊这个

五岁学弹琴和作曲(学大键琴,小提琴,管风琴之类的

六岁还做了好几首乐曲(譜出四首小步舞曲(KV.1、2、4、5)和一曲快板(KV.3)

(海豹式鼓掌)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