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间忆晨兮

最近沉迷法扎德扎无法自拔
反复被摁进坑底

【萨莫萨】维也纳音乐家的日常-八卦篇

【萨列里大师有喜欢的人。】


莫扎特第一次听说时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茶往对面的人脸上泼去!


哇噢?!这八卦也太猛了吧?谁呀连大师的八卦都敢编??


对方险险地瞪了他一眼,莫扎特心虚地笑笑,说了好几句玩笑话蒙混过去。
自从知道这个人喜欢自己,忽然感觉他的视线存在感变得强烈了。


【明明他的目光一直都在某人身上啊。】


忽然想起上个月和好友一起上酒馆,好友在喝下杯子里的啤酒后,坏坏地笑着说。


他在看我。


明明背对着他正跟约瑟夫二世陛下报告新歌剧的情况,可莫扎特还是可以感觉到有别于他人的视线,在自己身后。


你明知道回头望去也不一定看得到视线的主人,可是好奇心和此刻诡异冒出来的虚荣心让你只想享受多片刻的注目。


那视线的温度刚好是最炎热的阳光,晒在人的皮肤上,又痒又让人想要躲起来。


皇帝让萨列里在莫扎特完成大部分曲子后和萨列里合奏一首新剧的其中一首。


“两位的合作演奏,定很美妙。朕很期待呢,莫扎特卿怎么想?”


“遵命,陛下。臣深感荣幸,非常期待呢。”莫扎特优雅地挽手礼,见皇帝和萨列里似乎还有话说便先出了房厅。


他忍不住收紧了手指,手中的帽子增加了几道莫名的皱痕。


———————————————————

看着莫扎特离开的背影,萨列里收回了过于关注的目光,与皇帝对答了几处乐章上的问题后又开始谈起了日常的宫廷琐事。


在对谈的间隔他微微垂眸,微长的黑色碎发落在视线里,他扫了一眼手里的莫扎特新歌剧简略。


和莫扎特的合作吗?他期待着。


在一次亲王举办的晚会里,萨列里再一次看到了那金发的音乐家。


他总觉得有趣,明明有那么多人围绕着,仿若花团团簇,可他总能莫名其妙地一眼就发现他。


或许,因为他的光芒吧。

使他总不由地追寻。


但他停留在原地,不敢惊扰对方。

或许自己就只配看着他,想着他,却不能触碰他吧。


“看吧,萨列里大师又在发呆了。”黑发乐师落寞的身影和忧郁的神情落入宴会众人的眼里,有人忍不住开口,戳了戳身旁与自己谈话的同伴。


“看起来是为情所困啊。”那人回头望去看了几秒,摸了摸下巴道。


“不知对方是何许人也?”不只是女性,同为宫廷人士的先生们也加入了八卦中。


“不清楚,我们可敬的大师今天可是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呢,仅仅只是点头微笑,他看起来憔悴了些。”萨列里大师在贵族圈里很是让人喜欢,有几个刚从大师身边回来的人渐渐加入了谈话。


“难道对方拒绝了他吗?”有人皱眉质疑,对方如此冷漠无情吗?


闻言的人们倒吸一口气,不是吧?那个人眼光是否健康?虽然大师外表是冷淡了些,但是为人谦逊有礼,就没看过有哪个女性面对他还可以冷着张脸。


“哦可怜的萨列里……”有感性的贵族夫人已经在脑海里脑补了整段roman的前因后果,一脸怜惜,不由为他叹息。


———————————————————

听这动静,是萨列里来了。


莫扎特向周围的贵族们举杯的手指一顿,复又笑着饮下杯中美酒,也不顾步伐是否优雅得体,蹦蹦跳跳地跑到钢琴旁。


他脑中的音符可怠慢不了,而且…


哦我亲爱的大师又看着我了~他真的,很喜欢我的音乐呀!


莫扎特愉悦地弯眸,手指轻巧地收了回来,再次向他的听众们行礼。


正好对着乐师长的方向。


这一次,他决定顺从自己的心。

 

既然我迈出了步子,我可不希望你逃离或拒绝。

因为是您先看向我的,大师。


关于那个八卦,您会陪我会证明的吧?他望进萨列里因他的到来而发亮的眼睛,轻笑。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