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间忆晨兮

最近沉迷法扎德扎无法自拔
反复被摁进坑底

【萨莫萨/Miflo】

@狮心 ,您的生辰礼物~

您点的梗来啦~

与米Flo交换+公开处刑现场哈哈

- 啊就让他们分开换去未来

- 先被Mikele温柔对待还是被Flo温柔对待好呢?(嘻嘻

=============================


莫扎特看到了纸上用花体写着大师的名字,旁边写着[L' Assasymphonie]。


杀人…交响曲?


他不小心问出声来。


“嗯哼,对呀,想当初第一次听到歌名就是哇噢太酷了吧这杀气~但我果然还是觉得萨列里就是一个bit-ch.”


对面的人毫无所觉,还想起了自己当时采访被问的问题。


米当时还笑倒在自己肩上。


而这次他竟然被丢中了歌词本???


“疼疼——Mikele你做什么??”他颇为无辜地喊疼,被对方一把压制在墙上。


“你谁啊这样说宫廷乐正——萨列里??”莫扎特满头问号,你骂你自己干哈??


“你入戏太深了吧朋友?!”Flo哭笑不得地掰开好友压着自己的手臂,对方一看就是还没反应过来,他怕弄伤Mikele,只用了一点力气去推。


“Mikele?放开我啦~”他用上Mikele亲自教导的无辜眼神和惯用的柔软语调,成功无数次的招数此刻却难得失效了吗?


这家伙绝对不是我认识的萨列里!!!


披着米的皮,内心却是纯正的莫扎特无声尖叫。他狂退后几步,一脸惊吓,全是被萨列里软萌的样子吓的,“你你你是谁为什么长得这么像萨列里你为什么穿得如此奇怪?”


看起来就像短版的单薄内衬还有十分紧身的深蓝色裤子,甚至看得到肌肉的线条…唔唔。住脑!


“Mikele你怎么了?我是Florent, 你的…Flo,你不记得我了吗?”看他如此慌张的样子不似作伪,Flo暖棕色的眼睛目露担忧,他紧张地抓住Mikele的肩膀,却发现眼前的人低着头不敢看他。


“…你放开我。Florent是吧,我不是你口中的Mikele,我的名字叫沃夫冈-阿玛迪乌斯-莫扎特,是维也纳的一名自由音乐家!”他抬起头,坚定地为自己辩解,明亮的眼神有着与Mikele相似的星光。


他们是如此的坚定自己的光芒,就像是星星从不质疑自己。


于是 Flo 决定相信他,他苦笑一声,坐回后台休息室的椅子上。


是的,后台。


今天是巡演的前一天,他们是来熟悉一下舞台的,顺便熟悉一下这位已经许久不见的同事兼好友。


而他不过才和真正的 Mikele相处了不到五分钟,他觉得有些委屈…


就像是好不容易等来的生日蛋糕却被别人抢走藏起来不给吹蜡烛那样委屈。


“嘿你怎么啦突然那么失落,我不是你口中的Mikele你很失望吗?”莫扎特有些不忍心,一手拉着轻便的折叠椅子在他身边坐下。


“嗯…不好意思,莫扎特先生,其实我已经快五年没和他见面了,五年来这还是第一次在舞台上合作。”我很期待呀。


昨晚没合眼,一个劲地回想当初的摇滚莫扎特的舞台…


“莫扎特先生,老实说我们都很…喜欢你…嗯,这么说吧,崇拜你的!你很‘摇滚’,Mikele就是您的扮演者,而我是萨列里的扮演者。”


“哦?摇滚是什么听起来很不错,还有你们是演员?”脸上写着满满的好奇,莫扎特打量着眼前与萨列里十足相像的男人,除了神情没那么像,萨列里就是太守礼了,整个人看着就有些累。


而眼前这个人看起来更加放松,更加恣意一些。


“嗯,我们是音乐剧演员,最近在搞巡演。”


“哇噢,我小时候也曾搞过一次巡演,那可真够呛!”想起自己六岁的全欧巡演,他不由地摇摇头,十足刺激的巡演生活总是给他不够强壮的身子带来许多劳累和疾病。


“哈哈还好吧,我们本来会合唱几首歌的,你看~”Flo拿起了刚才被Mikele砸向自己的纸张,用手指指向歌名,用一种说悄悄话的语气道:“告诉您一个秘密,萨列里那家伙可是您的头号粉丝!他超喜欢您的音乐的!”


您看,喜欢到被甜蜜的痛苦淹没,喜欢到一生恪守规矩的乐师长狂热的追寻莫扎特的音乐。


他曾经是多么的痛苦,多么的沉溺其中。


 “我知道呀Florent,一直都知道大师是喜欢我的音乐的,但是他不喜欢我。”闪亮的眼睛变得黯然,Flo看着一向都是蹦蹦跳跳与自己关系极好的Mikele一脸失落的样子不由得心软。

 

于是他第一次用只有怜惜意味的拥抱环住了自己的暗恋对象。


 “请相信,安东尼奥-萨列里adore着莫扎特。他只是不敢说,他是一个太骄傲,太隐忍的人。”Flo都没有意识到当他说出这句话时,不自觉地用上了乐师长冷冽的声线。


读着甜痛的前几句歌词,莫扎特小小地笑了。


他友好地回抱了对方,然后发现怀里的人忽然僵硬起来,呼吸也明显变得急促,“Florent?”


他担忧地提高了音调,发现刚才的大男孩怔怔地被他抱着然后使力推开了他。


“大师…?”莫扎特试探地拉了拉眼前男孩的手。


“莫扎特。” 萨列里的眼睛动了,他忽然看向莫扎特,“莫扎特?”


他想起刚才“莫扎特”说他将不久于人世,想起他说如果他再不作为莫扎特将在三十五岁的冬天去世。


他要做什么?他需要做什么?他可以做什么?


乐师长还是不懂那个陌生的莫扎特的话,所以他无助地不安地任莫扎特拉住他的手,还是问着,“您是我知道的莫扎特吗?”


“是的,是我,大师,安东尼奥——”几乎是急切的,莫扎特双手握住萨列里的手,向他言明自己的身份。


于是他被短暂地拥抱了。


萨列里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举动后,面不改色地放开迷茫的莫扎特。


“所以我们要怎么回去?”萨列里冷静地问。


“那个…我也不知道,大师。”莫扎特眨眨眼,懵懂地摇头,但是他忽然想起自己手中的歌词。


想起了Florent期待的语气和失落的脸,他鬼使神差地回答:“我们需要代替他们完成演出。或许我们就可以回去了。”


他把自己都还没看完的歌词交给萨列里。


萨列里接过去看。


握着纸张边缘的手指越攥越紧,萨列里目光一沉,他扫了一眼莫扎特,试探着:“你看过这是什么歌曲了?”


莫扎特诚实地摇头。


萨列里不知自己是该松一口气还是沉下心去,他的眼神没有离开那些词句,尔后他无力地转开目光——如果真如莫扎特所说,一旦他开口唱了,这岂非把自己的心声和想法都告知天下了吗?


他做不到!


然莫扎特却没接收到他的拒绝,他开始兴致勃勃地拿起了另一份歌词,是他一开始拿在手中却还没细看的,“我这里有另一份,叫做杀人交响曲…Florent刚才告诉我也是你要唱的哦!”


“在后来的人们眼里,大师您果然很讨厌我吧?”他的声音里有萨列里不曾想过的失落。


毕竟莫扎特一直都是那么的…满怀喜悦,他被音乐之神仔仔细细地亲吻,被美人和酒围绕,被观众的掌声赞美,失落的莫扎特对他而言是难以想象的。


莫扎特读着音符,正想象怎么歌唱便听见敲门声,一个黑发男子探出头来,他喊他们出来排练,“Mikele, Flo 快来,我们可以开始排练了,音响安排上啦~ ”


两位音乐家被请出了休息室,站在了两个世纪之后的高台上,萨列里甚至有些轻微的窒息感,而莫扎特却丝毫不觉得害怕而是更加兴奋地在宽敞的舞台上蹦蹦跳跳。


就很Mikele,所以工作人员只是不轻不重地制止了一句。


“嘿 Mikele注意点别摔下台。”


“Flo我们先放甜痛吗?还是 L' Assasymphonie?” 工作人员手里拿着通讯器问,他一边对不远处的同事挥了挥手。


“甜痛?”萨列里皱起眉头,疑问。


没听清他语气的工作人员对通讯器喊了一声‘先放甜痛!’就下了舞台,把舞台留给了歌手们。


音乐响起——而萨列里恨不得冲过去捂住莫扎特的耳朵,但是他蹦得太远了…所以他捂住了自己的——脸。


音响师先放了有歌词版的。


而萨列里当时的心境写照完全被 Flo饰演的的萨列里完美地高唱出来。


他的手像灌了铅一样重,垂在裤子两侧,他不敢看莫扎特的表情,他想冲下台找个缝钻进去,但是他不敢动,高大的乐师面色惨白地呆愣在舞台上…直到被莫扎特抱住。


莫扎特的声音在他耳边低低的安慰着,他用他欢快的声音轻柔地唤着萨列里的名,温柔而令人眷恋 。


他说不出一句话,却抱紧了莫扎特的腰。


莫扎特轻柔地牵着萨列里回到后台。


“莫扎特,您听到了吧。”他的声音不复平时的冷淡矜持,变得虚弱而无力,像是终于理解自己无法逃脱而不再反抗的猎物般乖顺,“我深陷甜蜜的痛苦,为您的音乐着迷沉醉,我无法诚实地赞美您,甚至还用嫉妒的苦痛为自己写下无尽的黑夜…”


“那首歌,是真实的。”在莫扎特的怀抱里,萨列里闭上了眼睛,疲惫地坦诚道。


“大师,萨列里,安东尼奥,我知道,我都知道了,我不在乎。”莫扎特一下又一下地安抚乐师长的背,第一次用如此认真如此深情的语气…


他的内心像是被喜悦和满足感填充的气球。


毕竟他曾以为他除了萨列里的厌恶和漠视什么也得不到,可是他却听到萨列里说喜欢。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把心奉在爱神面前。】

【…原来他也在。】


“我如此卑鄙…”


“我也喜欢。”


“我嫉妒您的才华…”


“哦我亲爱的大师,我的确是天才,但我不介意,这一点我也喜欢”



“那我们回去吧?排练一下,明天就是正式演出的日子了,我们总要试一次,或许能够顺利回到我们的时代。”莫扎特用哄着孩子的语气,就差脱口而出乖孩子了。


“…好。”即知无法逃过这一劫,萨列里也只好接受了。


把那两首羞死人的歌赶紧唱完啊啊

————————————————————

当MiFlo两人双双换回来时,面对着大家奇怪的眼神无奈又幸灾乐祸地对视一眼,大笑。


萨列里和莫扎特合唱了!!!


甜痛和杀人交响曲哈哈哈哈哈哈哈!!


“录影!录影在哪里??我要看!!”两人默契地开口。


天呐。萨列里和莫扎特耶。

酷。太摇滚了。


众人莫名其妙地相互看了看,这两个人是什么磕了药的表情???还是让昨晚录下了两人唱歌的录影师拿出了记忆卡。


嗯嗯,跟昨晚那…的表演不同,今晚的两位歌手拿出了他们全部实力尽兴地歌唱。


至少没有红着脸把杀人交响曲对唱出情歌的感觉…也没有手拉手不放的糟心画面…咳咳咳咳


台下的姑娘们和后台的工作人员们一脸窒息的表情———


“啊啊啊我发誓!这两人再这样对视下去我就把市政厅搬过来!!!!”


“那结婚钱的九块九我出了!!”


“我也来!!!我可以和姐妹一块儿当证婚人!!我们全场都是哈哈哈!!”


“Miflo is riooooo!"


————————————————————

看完录影后,Mikele红着脸兴奋地对Flo说——“我磕爆莫萨CP!!!我全入了!!!”


Flo:???(你说什么我耳背


眯眼,Flo一脸严肃:Mikele,我吃萨莫


Mikele:拔刀吧——我CP不可逆


Flo捧起对方的脸认真地看进燃着熊熊烈火的眼睛,“但是Miflo我磕爆”


“…巧了我也。”


“那就试试?”


于是Mikele亲了上去,笑得极坏又超帅。


“我没问题~你可有异议?我的男孩。”


“…有,再亲多几下吧。”

评论(5)

热度(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